♡生活实践家
♡美景收集者
♡不安分煮妇
♡植物般生长

♡来。来。我们去看不一样的世界。

♡一段路,两个人,遇见爱。
♡Love is just a word until someone comes along and gives it meaning.
Everything happened for a reason, the reason is you.
Time of journey before meeting you. ♡

******************
❥Instagram:cchongis
❥Pinterest: ❤Dolphin❤
❥Weibo:海豚爱上热咖啡
❥Email:chenchongis@foxmail.com
******************

 南纬8度:香气、民乐、风


Ruin is a gift.
Ruin is the road to transformation.
 

'I thought that my voyage had come to its end at last limit of my power, that the path before me was closed, that provisions were exhausted and the time come to take shelter in a silent obscurity.
But I find that thy will knows no end in me. And when old words die out on the tongue, new melodies break forth from the heart; and where the old tracks are lost, new country is revealed with its wonders.'  (Gitanjali 37)
 
忽然明白, 一切自有天意。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 龙目海峡的岛屿, 一大片高大绿植掩映的高耸尖顶的竹屋里, 我瞬间清楚透彻,所有的这一切过去现在与未来, 所有人事物之间的联系,起因,变化和结果。都是上天的预设。 世上一切都在分分秒秒的轮回。彼此成为因,或成为果。
耳边不断有乐队的咆哮声和激昂的音乐声, 黑暗的屋子却仿佛亮成一团光芒。
时间间隙中的光,永恒的当下。
 
 
一直在为回程的机票争吵, 而那时打完最后一个时断时续的电话, 内心倦意突然袭来,只想静下来感受倒计时的旅程。
 
 
Looking at world through your heart.That way, you will know God. Which is why you came here.   Eat Pray Love
 
?Follow my heart?


<2天前>
“我在你对面的那座岛,你上岛之后再换船过来,如果我不在码头你就去旅馆找我”
“我决定不过去了”
那时阳光照在海面上, 波浪一缕缕的流出视野
坐在沙滩上的餐馆,望着近在眼前的岛,我成了最后一个失约的人。
 
 
“我可以坐下来和你说会英语么”
“你看到主岛的那座山了么?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
我看着远处的Rinjani, 想到和前天晚上住Homestay的女主人聊天,刚好也是这个名字, 便点点头。
“我一个月可以休息4天,开着摩托车回家要5个多小时,平时在这里当服务生早上8点到凌晨,这个岛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派对”
想起路上看到黄昏登大船到海中央的狂欢至天亮,说,这样热闹一些,适合像我这样孤独旅行的人。 
“你结婚了么?”
“我们这里,像我这个年纪应该要结婚,但这里的女孩子都想找有钱人”
我笑着说,哪里不是呢?
 
岛上的交通是马匹,一个人在夜里一直逛不想回去。
“你这冰淇淋球好吃么?”
好吃,前面买的,我向后指了指来路
“你一个人来的? 这里很少见到中国人……”
“注意安全”
习惯了相谈甚欢之后的戛然而止,是旅途教会我的事。
 
 
<1天前>
这里美得出乎意料!
“Hey 乔 你去哪里”
我想租自行车出去转转
“你的早饭等你回来再做,不然回来Pancake就凉了”
 
我还有很多事想做
想停下来做次SPA,想喝牛油果汁,想骑车环岛
我所想的,一定与天地制造因果的规律相悖
因此也许一无所得,正是最好的归处
不是此时,不是此处
凡事有期
 
赶在中午之前回去码头登上唯一返程的船
路边的稻田,蜿蜒起伏的公路,暖暖的光
 


<3天前> 
我定的酒店的接机,但是没有找到接我的司机
我想去学校附近的Place for pleasure家, 你知道怎么去么?
摩托车也可以,走吧!
 
 
我想去悬崖边看日落
这是我唯一能去的地方,坐在车里一路快速追赶西斜的光线
悬崖边一个人一直等到夕阳沉入海
 
 
“乔 我派去的司机让他朋友去接你了,也许没看到你,你自己打车过来,非常抱歉车费我付”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这个芒果是你门前的芒果树上新采摘的,很甜”
“原来我们把这个房子租给一对俄罗斯夫妇,她在这里待产,住了6个月,你门前的那些植物和桌椅是她们布置的”
“我在美国读书的时候有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也是SH的”
“现在我一边经营自己的旅馆,也帮朋友打理一个精品酒店”
“我家在JAVA,妈妈的TP做得很好,下次你来我带你去学”
“你只有几天的旅程吗?怎么那么短! 住上几个月吧”
 
这里的时间,不是用分秒小时或者天来计算的, 也许时间根本是多余的东西
随处的香气, 敲打的鼓乐, 微微拂面的海风, 植物与建筑融和共生
恬淡微笑,心存敬畏
 
<飞抵>
这里真的能找到那种平衡的能量么?
走出机舱从廊桥走过看着窗外宽广的海,心生疑惑
 
<回归>
当我无暇寻找的时候, 答案浮出
还原,是所有最初的平衡。
 
香气,鼓乐,微风
一无所见,但贯穿始终

评论
热度(2)

© Love & Life Jour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