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实践家
♡美景收集者
♡不安分煮妇
♡植物般生长

♡来。来。我们去看不一样的世界。

♡一段路,两个人,遇见爱。
♡Love is just a word until someone comes along and gives it meaning.
Everything happened for a reason, the reason is you.
Time of journey before meeting you. ♡

******************
❥Instagram:cchongis
❥Pinterest: ❤Dolphin❤
❥Weibo:海豚爱上热咖啡
❥Email:chenchongis@foxmail.com
******************

关于旅行, 我有很多故事, 自己的, 别人的。

这次……我 不说自己的。


Beyond The Sea

第二次,踏上炎热的土地, 距离第一次,相隔3个月。

这三个月间, 她倒计时数着天数过的。 第一次去的时候, 她遇见他。 他是酒吧的驻唱, 海边的小镇,出海一天的村民, 早早的休憩。 刚从紧张繁忙工作中抽身的她, 对于这样忽而慢下来的生活, 感觉有些不适应。 无去处的她漫步无心的走入这家偏僻的酒馆, 他或深情或高亢的唱着歌,粗犷不羁,笑容温暖。间歇休息时, 他端着bar tender准备好的点心食物,坐在吧台边享用。 她安静的坐在一边,点支烟,感受着身边不同以往的异国气息。


她和我住同一间旅馆。她的房间名字是Harmony, 我的房间是Healing, 我们住对门。 如果说, 世界上各种事物都可以用来占卜, 这房间的名字, 我觉得很有此行的寓意, 后来。


台风天的海边旅馆, 我们第一次见面, 聊起此行, 都是之前久久未能成行, 终于一天各种因素凑成了这次的来到。 就像, 很久之前埋下的种子, 经历漫长的暗无天日的等待, 终究毅然破土, 将之前隐没储藏的能量全部用来快速长成,并结出了果实。


她比我早到岛上, 带我见到他。白天, 晴朗的天气就出海,在各个岛屿沙滩上玩耍; 晚上, 就去他驻唱的酒馆喝酒, 听他唱歌。 


他, 30岁的年纪,据说有1/4的中国血统, 喜欢唱歌, 所以来到岛上。 有过几次婚姻, 落下个女儿。 他诚实的告诉她。 临行的前一天晚上, 她说, 对他说, 她会再回到这里。 他心里不置可否的说:好。



回程的车上, 左边是海湾晴朗秀美的风景。 


我转过头问她, 还会再来吗? 

一定!

我也是。 




即便,是去相同的地方, 遇见相同的人, 却不再有相同的感受和经历。 旅行, 始终不能复制。 


第二次见到她时,她对我说, 有些后悔再来这里。


三个月后, 她如约回来了。 没有提前通知他。

他如常的在酒吧唱歌, 她静默的走进, 特地选在角落的位置, 不想打扰他, 也矛盾着不知如何招呼。 坐定后, 听见他说, 下一首歌, 要献给她S。 她蓦然惊喜。 他记得她的名字。只是三个月前那个晚上十几分钟的闲聊和酒后的约定。


他开摩托车带她去他朋友的派对, 戴着夸张的绒线帽子, 我说,这么热的天气,为什么要戴帽子? 他指了指身上T恤, 他的偶像的装束。 然后,笑了。 无辜又调皮的帅气。


这里忽而暴雨如瀑,忽而晴光万里,我还是如常的出海,浮潜、探洞、晒日光。 夜了,走在纵横交错的街道寻找饭馆, 也会去他的酒吧听歌。 


我说, 上次来的时候, 很喜欢你唱的一首歌, 我想知道名字。 我把旋律哼给他。 他又唱了一遍Ob-La-Di,Ob-La-Da。 深夜,我起身告别他和她,离开, 去另外一座岛屿。


我问她, 还会再来吗?

也许, 不会再去了。她说。



她说,那天我离开后, 他们聊了很久, 让她百感交集, 她觉得这次回来还是值得。


她又买好了机票, 三个月后, 再回去。


我笑着, 想, 她一定是迷恋上那段美好得不真实的时光了。

你喜欢一个地方, 心醉往返, 一定和那里的人, 有关。


其实, 这次去,我想听另一位驻唱歌手唱Beyond the sea。 但是, 他不在。


评论

© Love & Life Journey | Powered by LOFTER